返回顶部

“雌雄大盗”上演扒窃大戏 触犯法律终落网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3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在“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对“雌雄大盗”。夫妻二人一唱一和尾随受害人,避开监控在贡井老大桥互打掩护,盗窃受害人两千余现金和一条金项链,经审讯二人已在多地作案多起,“天网恢恢”这一次“栽”在了贡井警方手上。

“警察同志,我刚刚在贡井区老大桥被扒走了现金2000多元和一条金项链,快帮帮我吧!”近日,辖区群众谢女士焦急万分地到贡井公安分局筱溪街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并调取周边监控查看,通过监控视频录像发现:一男一女两人从贡井区广场路菜市场一路尾随谢女士到贡井区老大桥的途中,由女子“望风”和掩护,男子伺机将谢女士的双肩背包拉链拉开,迅速将包内的财物盗走。

初步了解情况后,下一步的工作就是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办案民警立即根据视频提供的线索开展侦查工作,通过侦查,成功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经查,该男子、女子系新疆人,令警方吃惊的是两人系夫妻关系,竟是一对“雌雄大盗”!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发现二人并不是初犯,曾多次因盗窃罪被判刑。

嫌疑人身份确定后,办案民警再次通过走访调查,最终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便迅速架网布控,于2月28日,筱溪街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威远县公安局地大力协助下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捕,等待他们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

街面行走、乘坐公交车、商场购物、饭店就餐都易遭受扒窃。居民在外出时,尽量少携带大额现金,大面额现金与零钱分开存放。买菜、购物、就餐时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携带,将挎包斜跨在前面,手包不随意放置,注意和周围人员保持距离;乘公交车提前备好零钱,要警惕在公众场所往你身边“贴”的人,以此防范各类扒窃。

公交车上裤兜的安全系数低,扒手最喜欢利用上下车或是车上人多拥挤时将手伸向你的腰间,因为在人多拥挤时,腰部正好是一个感觉上的盲区,触觉不起作用,视觉又不能顾及,小偷非常容易得手。所以,上下车或人多拥挤时,都有必要对兜里钱包、手机等提高警惕。

(赖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