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酒店变旅馆 老板挨了“板”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3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贡井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家酒店在没有获得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接纳客人入住。随后,警方依法对酒店负责人进行了处罚。

3月9日,龙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对一酒店例行检查时,发现酒店内当天有人未实名登记入住,但该酒店无法提供公安部门颁发的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对此,酒店负责人称当天有客人订了酒席,因客人的亲朋好友多从外地赶来,图方便就在酒店订了房间住宿。

据介绍,因旅馆为特种行业之一,所以开设旅馆必须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其次,从安全考虑,旅馆经营者应该在电脑中装载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对前来入住的客人进行身份核实、登记。

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已对酒店负责人在未取得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经营旅馆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