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取缔多处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

www.scol.com.cn  (2018-02-11 14:4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做好划定区域烟花爆竹禁售工作,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引起的大气污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贡井区安监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城管执法分局、区工商局及筱溪街组成“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对辖区内禁售区域开展了地毯式全面排查,成功取缔筱溪街辖区内三处烟花爆竹非法存储经营点。

在位于筱溪街附近的三家丧葬用品店内,检查组查获大量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共计150多箱(件),其中包括爆炸威力较大的响炮130余箱(件)。经过进一步核查,这几处储存点均位于划定禁售区域内,且储存场所设施简陋,不具备储存烟花爆竹的安全条件。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处违规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清理查扣,同时对店主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

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经营存储等违法行为,规范了我区烟花爆竹安全经营行为,划定区域烟花爆竹禁售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春节临近,我区将保持对烟花爆竹严管严控态势,持续加大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力度。同时,加大对有奖举报热线的宣传覆盖面,鼓励居民积极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

(谭思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