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破获一起摩托车盗窃案

www.scol.com.cn  (2018-01-29 18:4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岁末年初,全省公安机关“百日平安会战”进入攻坚阶段,贡井公安分局在“会战”中屡创佳绩,于近期再获战果,抓获1名盗窃人员,有效打击了盗窃犯罪的嚣张气势,为辖区人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近日,一神色焦急的中年男子到贡井分局筱溪街派出所报警:警察同志我的摩托车被偷了,我手机上的防盗软件正在发出被盗提示。接警后,民警闻警而动,立即询问情况。原来这位中年男子 的摩托车被人偷了,但是车上安装了防盗软件,手机上定位显示该车正往威远方向行驶。随后,值班副所长王静迅速带上两位值班警察驾车追赶,在车上一边追赶一边询问大哥被盗车辆特征及行驶路线,同时还紧张的策划着追赶到车辆后如何使其停下以及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方案。跟随手机软件的提示,当追赶到距离被盗车辆3公里时手机显示,摩托车车辆突然停止不动了。“真是太好了!最佳逮捕时机来了”民警高兴地说。于是继续前行,当行进至被盗车辆1公里处时车辆无法前行了,车辆使进了一个羊肠小道,民警只好下车徒步前行,终于,在羊肠小道的一个小树林边上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此时他正坐在被盗车辆上。抓捕民警用强光手电照射向犯罪嫌疑人,趁嫌疑人片刻看不清外物的时机,另一抓捕民警从冲上去迅速将其制服并上铐。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民警仅用了20余分钟。被盗摩托车也当场挡获,报案中年男子对公安民警的迅速破案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此案件,因车辆安装了防盗软件,准确定位了被盗车辆,为警方提供了有利的线索,警方处理迅速,才能最快的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提示: 为有效保护您的爱车,避免经济受损,让违法犯罪的人无处可逃,敬请各位车主积极主动的在自己的爱车上安装被盗软件 “行车卫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