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1-29 18:4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贡井公安分局以全面打造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在户籍服务水平上下苦功,紧抓返乡潮机遇,着力提升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为更好的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始终以亲民、便民、为民为宗旨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

创新服务举措,开展便民暖心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始终以全局“放管服”改革思维为指引,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微笑服务、真诚服务,紧抓机遇,着力延伸服务范围,拓展服务面,以贴心化的服务来拉近警民距离。同时针对辖区残疾人、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为返乡农民工、返乡学生等急需用证的群众开展预约式服务;对于在工作日内无法办结又急需办理户籍业务,及时提供预约服务卡和预约咨询,推行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

规范业务办理,改善群众办事环境,打造派出所新名片。对待户籍业务,始终坚持对业务办理所需材料细致审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办理,做到服务群众零失误;在户籍大厅的公示板上亮身份、办事亮流程、工作亮承诺,户籍窗口公开户口、身份证件办理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理须知等,方便群众查询,增强户籍服务的透明度,力争做到群众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用以展现派出所真正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提高办事效率,推行效率至上原则,缩短业务办理时间。贡井区农村区域跨度大、人口多,平时办理业务量大,遇到“赶集天”业务量就更大,提前和推迟下班是常事,尤其是近期农转非相关业务陡然增加,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提高办事效率是回应群众的唯一途径。针对群众一早就到户籍窗口等候的情况,户籍民警一方面实行发号排队办理、分流办理,同时制作提供书面办理流程详解;另一方面,竭力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简化办理流程,实现户籍业务办理效能最大化,以最好的状态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加大业务宣传,织密警民沟通渠道,提升业务的知晓率。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户籍业务的不断推新改进,针对新开通的居住证明、省内外异地办证、临时身份证等,为提高群众对户籍业务办理的知晓率,各派出所充分利用“警民恳谈访民问情”活动、微信微博公众号、LED以及民警下村组宣传法律法规活动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户籍业务流程办理透明度和知晓率,通过业务宣传,凝聚起人民群众了解公安、理解公安、关心公安、支持公安的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