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分局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9 13:5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推动公安文化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 28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贡井公安分局邀请自贡市文联的书法家及分局书法爱好者在成佳镇开展了“践行十九大 送文化、种文化、新春送`福'进万家”,为辖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的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春联是我国春节特有的文化元素,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在门上,为春节增加节日气氛。12月 28日一大早,来自市文联的书法大师及贡井公安分局书法爱好者就来到成佳镇上为群众新春送“福”,书写春联,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候在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退减,拿到春联后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是龙飞凤舞啊!”社区群众李某不禁感慨。活动现场,书法大师们撸起袖子奋笔疾书,“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事泰辉煌”“ 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 一副副工整隽秀、充满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对联跃然纸上,书写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洋溢着新春的气息。贡井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龙洁说:“这次我们共送出去两百多副春联,非常高兴能用这样特殊的方式,把一份新春的祝福送到辖区群众手中,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我们自己心里暖暖的。”

春联虽小,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贡井公安分局已开展两届送春联活动,意义重大,得到了辖区百姓的拥戴和好评。活动的开展,既很好地宏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推动了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