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部《贡井年鉴》正式发布

www.scol.com.cn  (2017-12-29 13:5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贡井区举行《贡井年鉴》首发仪式,隆重庆祝贡井区第一部综合年鉴正式出版。市地方志办主任陈思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伯於,区人大副主任邓晓艾、区政协副主席雷霖出席仪式,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年鉴编写的人员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区政府副区长汪峰主持。

仪式上,汪峰介绍了《贡井年鉴(2017)》编纂情况,宣读了先进单位名单。陈思禄对贡井年鉴的出版发行表示了祝贺和肯定,指出该部年鉴彰显了地方特色的文化硕果,是宣传贡井、推介贡井的良好载体,对贡井区地方志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陈伯於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年鉴编纂委员会对首部《贡井年鉴》的公开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贡井年鉴(2017)》真实记载了全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了现代化建设中的新成绩、新特点、新经验、新问题和新信息,开启了“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对外沟通交流、招商引资的新窗口。

据了解,《贡井年鉴(2017)》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计精美,涉及类目30条,分目191条,条目2035条,53万字,照片191张,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2016年贡井区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是一部写真纪实,也是一部百科全书。它实用性强,附有文件选编、重要文件索引、交流资料等,设立了便民服务篇目,收编的公路交通信息、办事指南、教育信息,旅游信息,能为各方面的人士提供参考。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