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四个强化”严防冬季侵财类案件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减少辖区冬季侵财类案件发案率,贡井公安分局借力“百日平安会战”,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四个强化”严防冬季侵财案件的发生。

强化分析研判,提高打击力度。充分利用信息研判,加强案件串并研究,对案件高发时段、易发案部位以及重点案件的作案手段、特点等进行综合研判,准确分析发案特点规律,提出针对性强的打防工作措施,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逻防范重点,增强巡逻工作实效性。

强化巡逻防控,提高群众见警率。不断深化现代合成警务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地区、场所、部位和路段、时段实行不间断巡逻,切实提高治安复杂场所的见警率、管事率和盘查率,对可疑车辆、物品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格盘查,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空间。

强化排查整治,提高管控能力。组织民警对废旧物品收购点、人口聚居地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对流动人口进行询问排查,切实提升对辖区治安动态的管控能力。

强化宣传造势,提高自防意识。加强各种媒体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横幅、印发宣传单和警情提示卡等方式,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传授防抢、防盗、防骗技能,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