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4”国家宪法日贡井区多部门普法

www.scol.com.cn  (2017-12-05 17:0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区实践,加快法治贡井建设,贡井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宪法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泰丰和平广场举行,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食药监局、区城管执法分局等17家单位现场为群众普法并为咨询的市民解答一些相关的法律问题。“遭遇商家欺诈消费者如何维权?一位来自贡井的李师傅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咨询起了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作为消费者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以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举报,让监督机关介入解决,全国专线是12315。”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解答道。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相关单位通过摆放普法宣传刊板、图片、悬挂横幅、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疑难法律问题、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等形式就各部门涉及的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进行了集中宣传。“这项活动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通过各类传播载体,以各部门法为重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面向全社会的系列宣传活动,使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十九大”及“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共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决法律问题20余起,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