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运用“常规+”机制提升工作质效 

www.scol.com.cn  (2017-12-01 16:4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贡井区公安分局立足公安改革工作思路,充分调研辖区治安热点、发案规律,抓好业务工作常规化与创新化的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公安改革工作,创新勤务模式,完善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常规打击+创新合成”扎实推进打击破案

从细处着手,整合办案资源,优化警力配置,充分发挥打、防结合的优势,主抓“三打击一整治”等各项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分局情指合成作战中心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纽带作用,根据警情研判结果,分时段、分区域开展防范打击工作,确保警力24小时全天候不掉线。今年以来,分局破刑事案件286件,较去年同期上升23.28%,逮捕、起诉等八类指标均呈上升趋势。

“常规巡防+创新巡查”扎实推进治安防范

根据辖区治安状况,以开展“一标三实”信息维护更新为抓手,组织民警、辅警、巡防力量对涉黄、涉赌、涉毒以及人员结构复杂的场所和出租房屋集中清查,做到不留死角,最大限度的降低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以每个社区民警所负责的辖区为基础划定网格片区,在网格片区的基础上分大网格和小网格,形成社区民警总负责、辅警、“一标三实”信息员和流动人口协管员分工负责的网格化管控格局,在做好日常基础工作的同时,依托“一标三实”信息强化重点人员的清理核查和精准管控工作。

“常规管控+创新网格”扎实推进安保维稳

将确保辖区始终平安稳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落实自上而下的工作责任,由一把手负总责,实行分管联系局领导包保基层所队负主责,部门“一把手”具体负责,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的责任机制,把安保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民警,具体到每一个环节,自上而下形成了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任务有保障的组织、责任体系。目前,全区未发生上省进京非访时间,未发生未经预警的群体性事件。

“常规处警+创新预警”扎实推进警力主动前移

坚持改革不停顿的工作理念,主动革新工作思路,在常规接处警的基础上,加入案事件主动预警机制,将警力主动前移,实现警力介入在出现案事件一类的警情之前,在源头上解决警情多发的问题。针对辖区内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居多,不法分子容易利用老年人反应相对迟缓、获取信息渠道相对闭塞的弱点,骗取老人钱财,专门组织民警联合村组干部走村入户,开展 “上门送平安、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主动到老年人身边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相关安全知识,提醒老年群体远离诈骗陷阱。

“常规管理+创新导向”扎实推进队伍管理工作

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为契机,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结合贡井公安工作实际,以“三点、四面、五线”主题教育活动载体,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了《贡井分局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以队伍建设抓工作,以工作促队伍管理,实现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