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筑牢网吧安全管理防线

www.scol.com.cn  (2017-12-01 16:4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网吧场所的安全管理,净化网络环境,贡井分局从日常管理经验出发,探索建立“三强化三提升”工作机制,加强对网吧实名制登记和治安管控工作,有效筑牢了网吧安全管理防线。

强化教育,提升宣传引导效能。一方面定期召开网吧安全管理会议,对网吧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并与网吧负责人签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专门建立网吧业主QQ群,网安民警依托网吧系统消息和QQ群,及时督促网吧管理人员落实上关于“互联网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另一方面组织网安民警上门宣传,向网吧法人代表和管理人员现场宣讲法律知识和规章制度,要求网吧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真实身份,严格遵守实名制登记,对上网人员做到实名、实卡、实人、实时这“四实”,坚决杜绝未成年人上网。

强化巡查,提升制度落实能力。以提升管理效能为出发点,把日常管理与督促检查相结合,组织网安民警不定期开展走访检查,强化对网吧的动态监督管理,重点检查网吧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落实是否到位,对不符合规定的网吧责令整改。同时,采取“每天核查,每周巡查,半月抽查”的形式,对网吧进行滚动式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防止因工作松懈造成管理上的疏漏,全力推动辖区内网吧安全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

强化管理,提升防控打处实效。坚持以“防控一体,打防结合”的原则,网安大队、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定期深入到网吧对网民进行走访,征求网民建议和意见,解决网民反映的问题,鼓励网民积极举报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对留置网吧的闲散人员严格落实流动人口管理登记制度,切实维护网吧治安秩序。对于违规网吧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未成年人上网、不如实登记上网人员信息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通过摸排走访,查获藏匿于田家炳中学后校门外农舍里的两家“黑网吧”,抓获3名违法行为人,查获18台电脑及一批上网设备;查处2家未按规定实名制登记上网人员网吧,查处1家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网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