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全力打击侵财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

www.scol.com.cn  (2017-11-30 21:1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贡井公安分局以“平安建设”为抓手,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工作实际,找准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发案规律和打防薄弱环节,强化举措,多管齐下,对各类侵财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形成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

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内宣鼓舞士气:通过分局的“贡井公安掌上新闻”,每天向全局民警、职工、辅警推送当天工作动态,让全局民警及时知晓分局警务要闻、了解基层工作动态,大力宣传行动战果、经验心得、好的措施做法和典型事迹等,激发全局上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引导民警、职工、辅警增强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提振了队伍士气。外宣营造声势:结合“警民恳谈访民问情”活动和“安全防范进万家”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展示打击违法犯罪的成效。今年以来,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村组、社区,群众家中开展宣传100余次,在派出所、户籍窗口、主街要道等显要部位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召开了防范打击“农村盗窃”、“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媒体见面会和赃物返还大会,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和伎俩,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打击各类侵财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

施策筑基,遏制发案。巡控联勤联动。根据辖区发案特点,由分局巡控大队、派出所联合社区治保巡逻队、治安积极分子联勤开展巡控防控,实行“早、中、晚”全天候巡逻,提高震慑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监管从严从细。加大对宾馆、旅店、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和异常情况报告制度,严防此类场所成为滋生违法犯罪、藏污纳垢的“沃土”。排查从深从密。结合“一标三实”维护更新工作,加大对出租房屋的检查力度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密度,进一步压减违法犯罪空间;每天由巡控大队、各派出所在进出城主街要道、乡镇主要路段开展设卡盘查工作,日均盘查车辆90辆、人员300人,力争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分子,今年以来,通过巡逻盘查,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余人,挡获涉案车辆4辆。

主动进攻,破案提升。以“情指合成作战中心”为依托,加强对多发性侵财犯罪趋势性、规律性分析研判,大幅提升破案效能。6月19日,通过分析研判,串并攻坚,分局成功打破获“贡井区赖某某等人剪锁入室盗窃副食品店系列团伙”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并深挖破获类案1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针对多发性侵财犯罪流窜化、团伙化、智能化特征日益突出的实际,加大对流窜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并通过串并案件等手段,实现破一案、带一串。 9月12日,通过信息,分局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于贡井、荣县农村集市的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7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