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四举措”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www.scol.com.cn  (2017-11-27 17:3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基层党员队伍是公安基层党建的关键,是党肌体上的细胞和组织活动的主体,党员的活力决定着党组织的活力。对此,贡井公安分局党委积极采取有效举措,着力激发党员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公安工作。

抓好班子建设,让党员有人“带”

今年初,贡井分局党委在原有15个党支部的基础上,扩展到20个党支部,除出入境管理大队和巡控大队因民警人数问题与治安大队一个支部外,其余19个所队已实现全覆盖。支部书记也由所队主要负责人担任,实现党建、队建责任一肩挑,通过“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四对照四提升”等形式和载体,持续作好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对党员的个人思想、日常工作以及业余生活进行正确的引领、塑造和监督,使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努力方向,并在党支部堡垒的引领下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起到了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党建的效果。

落实组织生活,让党员找到“家”

贡井分局坚持从党委做起,严格落实政治生活制度,将“警民恳谈访民问情”等实际工作与“主题党日”有机结合,做到“一月一主题”有计划、有特色地组织、落实政治生活,通过常态化、规范化的组织生活把广大党员聚拢到党组织周围,主动向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进而相信组织、信任组织、配合组织。在具体工作中,客观存在因出差频繁、工作任务重,部分党员不能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实际情况。为防止这部分“流动党员”出现“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的错觉,出现“营养不良”。分局要求各支部要加强这部分“流动党员”开小灶,定期组织学习会、补课班。从思想上、行动上让“流动党员”置身于组织生活的管理之下。

强化日常管理,让党员言行有“矩”

贡井分局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思想,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利用支部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以及民主评议等公开场合对党员进行动态点评。对于个别不注重自身言行的党员坚持及时制止、公开批评,做好思想沟通,从而引导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全警开展“我身边的星级党员”推荐评选活动,通过每日掌上新闻进行展播。7月1日,分局对3个支部、2名党务工作者、12名优秀党员进行了集中表彰,从面激励和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形成“时时争当模范,处处争做表率”的良好风气。

加强教育培训,让党员肚中有“货”

贡井分局出台《246职业规划提升》从理论和业务两方面入手,全面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一是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增强党员先锋意识。通过“两学一做”和学习蔡松松、廖俊波等先进事迹,持续强化对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定位,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先锋意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按照“一专多能”的要求,开设“聚警慧大讲堂”,推出“1+X”、“ABC”轮岗、法律模拟实战、教官角色互换体验等举措,采取读书社、法律沙龙、青年论坛、新警五站式体验等有效形式,推动民警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今年来,分局在视频比武和打击农村盗窃案专项行动中获全市第一、1至8月刑侦禁毒完成指标数全市第一、7月,分局因一标三实工作成绩突出被四川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