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四人组成扒窃团伙 专挑偏远乡镇下手

www.scol.com.cn  (2017-11-14 14:4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前段时间,自贡市贡井区五宝镇、龙潭镇、成佳镇发生多起扒窃案,因案发地多为乡镇,受害群众大多是挣钱不易的当地村民。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环境,贡井警方高度重视该案件,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艰苦奋战,最终将该扒窃团伙一网打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8月,五宝、龙潭、成佳赶场时段接连发生扒窃案件,累计金额超两万元,贡井警方表示,“受害群众大多是当地村民,挣钱很是不易,被盗财物均是他们辛苦攒下的血汗钱,必须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还群众一个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接报后,贡井警方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摸排、分析,初步确定数起扒窃案均是同一伙人所为,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曾因扒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确定侦破方向后,民警对此人的社会关系进行了海量排查,发现其关系人中有三人与监控视频上的扒窃人员体貌特征极为相似。

摸清该扒窃团伙的底细后,民警对其活动规律进行了详细调查,并确定了抓捕方案,办案民警介绍,考虑到逐个抓捕可能打草惊蛇,最终确定在该团伙再次犯案后,将其一网打尽。

该扒窃团伙成员对警方已将其锁定的情况一无所知,九月十二日,该团伙再次前往荣县长山镇进行扒窃活动,得手后,四名团伙成员乘坐班车返回荣县县城。此时,贡井警方十余名民警正蹲守在返回县城的唯一通道上,上午十时许,当班车驶近后,民警将车辆拦下,一举将该扒窃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在警方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四名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据了解,四人作案时大多选择偏远乡镇,趁赶场时段,在场镇转悠,一旦发现目标,便相互配合,其中一人进行扒窃,其余人员则吸引受害人注意,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四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扒窃案件有向偏远乡镇转移的趋势,犯罪嫌疑人会选择妇女、老人及防范意识薄弱的人群作为目标,市民出门时,应将背包夹在腋下或抱在胸前,男士不要把手机、钱包放在后裤兜内,秋冬季节最好把财物放在内衣兜或外套内兜内,加强防范,不给罪犯可乘之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