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服务人民化纠纷 执行也有温情面

www.scol.com.cn  (2017-11-06 17:1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贡井法院执行法官积极参与“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对照“服务人民”要求,提升服务效能,将执行工作围绕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来展开。近日,圆满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袁某和李某离婚后,由袁某抚养其女,李某按月支付抚养费。一年来,李某停止支付抚养费,袁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受理后,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为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此类案件应尽量通过和解方式来执行。执行法官前往李某家中送达执行法律文书,向其母了解到李某不愿支付抚养费是因为袁某不同意探视女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多次耐心细致地跟袁某打电话向袁某释明法律规定李某依法享有探望权,苦口婆心劝说孩子成长中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需要父亲的关心和爱护。同时,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向李某解释法律规定的抚养义务,要求李某自动履行给付抚养费义务。近日,执行法官再次前往李某家中,并通知袁某前来一同协商,从法理的角度,摆事实、讲道理,说明利弊,最终在执行法官耐心开导下,袁某同意李某每月探视两次女儿,李某表示会及时给付抚养费,当场支付幼儿园教育费2850元,该案得以顺利化解。

(谢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