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拒绝履行还耍横 拘留令前方悔恨

www.scol.com.cn  (2017-11-06 17:1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被执行人粟某某在被法院执行拘留后,终于如梦初醒,意识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司法权威和力度,通过手机转账的形式支付了全部案款和执行费,同时向法院主动认识了错误。

彭某与粟某某因婚约财产纠纷,经贡井法院审理后主持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粟某某退还彭某彩礼3万元及财物若干。到期后,粟某某未能履行,彭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知粟某某到院后,粟某某以彭某对其有侮辱需要先行道歉、协议不公平等为由,明确表示“有钱,但就是不给”。经法官释法后,仍拒绝履行。

在得知法院冻结其银行账户后,粟某某蛮横要求法官“立即解除冻结”。鉴于粟某某对抗执行的主观故意明显且态度恶劣,执行法官立即按照程序报请批准了对其的拘留决定。在被押上警车后粟某某懊悔不已,痛哭流涕。事后,粟某某通过手机转账履行了全部义务并向法官认错,被法院提前解除拘留。

(聂元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