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公安局到贡井分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23:2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应对新形势下突发公共事件,提升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水平,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9月20日,自贡市公安局专门到贡井分局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以提升警务实战技能为主的“送教下基层”活动。

活动中,采取以点概面的方式,选取了分局巡控大队以及贡井街派出所和筱溪派出所为授课对象,并挑选分局两名警务实战技能过硬的教官学教及配合市局专职教官施教,旨在为今后全面开展实战培训奠定基础。

培训中,教官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盾牌、长棍、钢叉的特点,介绍了面对极端暴力份子时,盾棍组合的运用,同时,讲述了盾棍战术小组的队形和站位,通过模拟现场刀斧砍杀的场景让学员掌握战术小组间的配合和队形的转换,强调了如何最快速有效的利用盾棍制服犯罪嫌疑人。另外,还讲解了在抓捕中面对嫌疑人反抗时如何进行有效的控制,非暴力不合作人群带离的技巧以及车辆盘查中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控制带离车辆中的可疑人员的注意事项等。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盾棍组合战术、车辆盘查和抓捕嫌疑人注意事项,充分认识到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训练的重要性,明白了只有反复训练,才能强化实战能力,提高综合作战能力。(赖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