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以示范带动效应 推动农业农村整体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5:4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贡井区委书记黄劲率队前往建设镇、桥头镇督导“1+4”综合示范村建设推进情况。她强调,“抓示范就是抓发展、谋产业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要以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农业农村整体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伯於参加督导。

“1+4”示范村建设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难题亟待解决?黄劲对此高度关注、抓在手里、常态推动。

督导中,黄劲看进度、听汇报、问发展、出主意,先后前往重滩村、麻柳村、白房村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督导项目规划、建设、产业布局等各项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求相关单位自加压力、精准施策,强力推动项目提质、提速。

黄劲在督导中反复强调,无论示范村建设还是产业发展,都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乡村特点,体现产业特色、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推进产村融合发展;更要在业态布局方面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优势条件,发展具有本村特色的现代新农村。同时,还要以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农业农村整体发展、整体提升。(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