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情系民生 服务上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1:2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老人家,身体往前坐一点,头再偏一点点……对,就这样!”咔嚓一声,成佳镇张家桥村6组老人刘婆婆在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照好了她的身份证照片。

之所以出现这一幕,是因为8月15日下午,贡井公安分局成佳派出所接待了一名刘姓群众,她说自己的母亲已经89岁了,由于瘫痪,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一直未办理身份证,可如今办理医保、社保、领取养老金都要用身份证,而自己的母亲因行动不便,根本无法前往窗口办理,自己想了解下怎么给母亲办身份证。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派出所考虑到刘婆婆的实际情况,经过研究决定,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群众提供便利为原则,由派出所安排专人主动上门为刘婆婆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采集完相片临别时,刘婆婆用颤抖的手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刘婆婆说:“谢谢你们,还以为我以后都无没得办法照身份证了。没想到你们还能亲自上门,真是太感谢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