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拘留“霸气”老赖 “夏日攻坚”如破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2:1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夏日攻坚”专项活动。2017年6月5日上午10时,随着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宣布“夏日攻坚”专项活动正式启动,自井法院组织本院干警实施了对被执行人李某的拘留行动。

本院查明,被执行人李某系某天然气公司员工,本院依法冻结了李某的工资账户,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向本院提交单位证明,称其工资收入仅能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开支,要求承办法官解除对其工资账户的冻结。

为对当事人负责,承办法官冒着酷暑前往李某的工作单位,调取了其过去一年的工资收入情况。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李某的月平均收入超过10000元,完全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其后,被执行人李某经本院多次传唤,均未到庭。

被执行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判决、裁定的情形。据此本院执行员前往李某工作单位,向李某送达了拘留决定书,立即实施了拘留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何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