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小小交通文明劝导员上岗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3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叔叔,请你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近日,在贡井区的一些主要街道和路口,总会看到一群身着统一校服,佩戴红领巾,身披红色绶带,在老师的监护下,走上街头和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对街头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和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在文明劝导的过程中,小志愿者们主要针对横穿马路的行人和非法占道车辆进行了文明劝导。在路口,他们耐心地对过往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在他们的劝导下过往的行人也都自觉地遵守起交通规则,并对他们的行为纷纷点赞。市民张先生说:“我要给这些可爱的小小交通文明劝导员们一个大大的赞,这么热的天,孩子们顶着酷暑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我们这些大人。有了他们的劝导,大人们更应该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也让这些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名同学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明白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仅能提高自身素质,也是对自己安全的保护。”

2017年以来,贡井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让学生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对行人横穿马路和随地乱涂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让学生在参与中提高文明习惯养成,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