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贡井两派出所联手 “团灭”乡镇赌博场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3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前段时间,贡井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镇里开设赌博场所,不少村民聚众赌博。接报后,龙潭派出所高度重视,当即向上级公安机关进行了汇报,并联合分局刑侦大队、五宝派出所等展开侦破工作。

通过外围调查、走访群众,办案民警逐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赌博场所活动规律,但是,由于此类案件流动性、隐蔽性极强,为抓捕带来了不小难度,如不周密部署,极有可能打草惊蛇。

为彻底摧毁该赌博场所,办案民警对涉案人员进行了严密监控,同时,对掌握的赌博场所先期进行了探查,熟悉地形、线路,静待最佳抓捕时机。

通过初步研判,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在赶场日进行赌博活动,据此,贡井公安分局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了集中抓捕行动。龙潭派出所联合五宝派出所出动三十余名警力对赌博场所进行了布控,一张抓捕大网已悄然撒开。

7月3日,恰逢龙潭镇赶场日,不少附近乡镇村民前往购置生活物品,场镇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此时,在一处临河空地,正有数十人围聚一起参与赌博。

一声令下,办案民警如神兵天降出现在空地四周,对赌博人员合围。见到民警,赌博人员慌了神,一哄而散,四下奔逃,在办案民警的全力控制下,涉案人员被一网打尽。

经查,该赌博场所为林芳(化名)等四人合伙开设,并聘请了四名工作人员进行洗牌、打杂及“抽头”,以“拷板板”的方式邀约附近村民进行赌博活动,截至被警方抓获,已在附近乡镇开设近一个月时间。

据办案民警了解,参与赌博的人员大多为附近的村民,最多的一人已输掉两三万元,“这些村民大多以打工及种田维持生计,经济并不富裕,输掉辛苦攒下的钱很不值得,希望他们以此为教训,改掉赌博的不良习惯。”

目前,7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一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