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分局“四点发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1:0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时效、实效,贡井分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和各阶段的中心工作,厘清思路,重抓落实,调整方法,从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思想认识,从“重”字上下功夫。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阶段的工作重心,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推动,在上半年各项公安工作中,分局党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坚持始终做到督导推动、层层加压、务实推进,各局党委成员根据分工联系部门,纷纷深入一线,督导带动,做到了真抓、真管、促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精准把脉问诊,从“深”字上下功夫。年初,分局制定了《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警民恳谈访民问情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于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在辖区邀请社会各界人员开展警民恳谈活动,深入交流辖区治安形势,探讨社会治理,防范、打击举措,征询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社情民意、解民忧,为公安工作拓思路、明方向。

创新队伍管理,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公安队伍管理上,分局紧贴各时期、各阶段的公安工作重心,以“强根基、抓管理、出实效”的理念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在重大时间节点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今年以来,分局先后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读书月”活动、“六一”亲子活动等多场警营文化活动,开展了每月警营之星评选活动并在分局手机报中集中推送。通过创新开展队伍管理工作,进一步凝聚了警心,增强了力量,提高了工作水平,确保了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务实推进工作,在“合”字上下功夫。分局为提升信息研判和合力攻坚能力,努力实现由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迈进,抽调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五名民警组建“情报合成作战中心”,中心组建以来,全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同比上升38.1%;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起,同比上升22.22%;为群众挽回损失13余万元,同比上升30%。为加大社会面的常态管控整治,有针对性的创新工作举措,既理顺当前工作又着眼未来规划,加强科技强警、信息化和基础项目等方面的建设,先后分别为全警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分批次为民警配备移动警务终端、购买12台警摩组建摩托车巡逻队,有力的助推了治安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