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举行“庆七一 颂党恩”老年人健身秧歌广场舞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5:4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26日上午,以“庆七一、颂党恩,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贡井区老年人健身秧歌广场舞比赛在成佳镇徐家村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的23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以健康饱满、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贡井区政府副区长汪峰,贡井区老体协主席唐玲及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全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汪峰在致辞中指出,2014年,国务院将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亲睐,广场舞和秧歌更是近年来人们喜爱的健身运动。汪峰强调,这次比赛,旨在以文体建设凝聚抓党建、促发展力量,实现以文化人、以文扶志,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广大农村群众树立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奔小康。汪峰希望,全区各级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共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上午9点,徐家村文化广场内,欢歌飞扬,座无虚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地整装集结,有序上场。

短暂的开幕仪式后,随即进行老年秧歌比赛。伴随着一曲曲欢快的歌曲,参赛老年朋友们以轻柔、健美、欢快的舞蹈展示着贡井老年人们的亮丽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时送上热烈的喝彩声和掌声。

在随后的广场舞比赛中,各队又竞相展示编排的创新性和多样性,或时尚现代,或朴实大方,或灵活多变,或粗犷豪放,异彩纷呈的广场舞表演将舞蹈与健身巧妙结合了起来。

“健身秧歌和广场舞是民间艺术的体现,既可以用于表演,又可以强身健体,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筱溪街代表队的队员们个个精神十足,他们坦言能参加这次比赛,心里甚是高兴,“来开开眼界,不图名次,只要健康、快乐,就是幸福。”

台上选手出彩,台下观众看得入迷。在今天的比赛现场,5000余名观众热情捧场。他们当中有参赛队员的亲友团、有健身秧歌的爱好者、有徐家村的村民群众,更有慕名而来的周边群众……

“我是看到了成佳镇老体协发布的比赛消息,趁着今天有空,约了几个朋友来看看,顺便学习学习。”家住白庙镇的黄大妈告诉记者,她是广场舞的爱好者,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都要和朋友们一起练习,“以前我还没太关注秧歌,现在看来秧歌不仅动作丰富,而且对场地要求也不高,是一种简单实用的锻炼方式,应该像广场舞一样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