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强力推进“1+4”综合示范村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5:3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龙潭镇中坝村属于贡井区“1+4”综合示范村创建中的巩固提升村,工作进展得怎么样?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带着这些疑问,近日,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带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伯於及区农工办、农牧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前往中坝村,督导“1+4”综合示范村创建工作。

督导中,张洪涛一行实地查看了村级阵地建设、产业发展及农村基础设施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状况、产业基础、土地流转、村民就业及脱贫攻坚等方面情况。

张洪涛要求,创建“1+4”综合示范村,关键在于“建强村级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这个“1”,要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村民自治,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增加村民自豪感、获得感、荣誉感,要找准有效载体,把“能人治村”、“产业兴村”和“示范带动”作为工作途径,不断丰富村级阵地内涵,增强村级组织软实力;要立足村情,发展壮大产业,配置资源,做强做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增加集体收入。要准确把握创建综合示范村的“4”大任务,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四好村创建、集体经济培育、脱贫奔小康等工作任务,广泛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各乡镇、区级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项目打捆、资金整合,凝聚起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贡井区为全面促进该区农业农村发展,积极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农村土地集约化、农民新居社区化,助力全区脱贫奔康工作。按照巩固提升一批、新创建一批要求,围绕新村、新业、新貌、新风“四新建设”,以基层组织、产业发展、新村建设、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为重点,计划用1年时间,精心打造15个集基层组织功能作用充分、产业特色鲜明、人与自然和谐、集体经济发展与促农增收成效明显于一体的“1+4”综合示范村。通过以点带面、示范推动,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发展,增加群众幸福指数。目前,白庙镇建设村等10个新创建村、建设镇固胜村等5个巩固提升村的各项创建工作正强力推进。

(胡正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