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龙潭派出所民警用真情打开回家的“密码”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3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7日上午11时40分,龙潭派出所接到群众赖某报警称,自己的茶馆门前有一名老年妇女,疑似患有老年痴呆,请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名老年妇女既不说话,也没有人认识她。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回所后,任凭民警如何与她交流,她也说不出一句话,民警拿纸笔给她,她也写不出一个字,民警仔细查看了她随身携带的物品,对于她的身份信息依然一无所获。

临近中午,民警给老年妇女送上了温热的开水和香喷喷的午饭,也许正是这温情的举动改变了整个事件的走向,当老年妇女吃完饭后站起来的一瞬间,阳光透过值班室的窗户照在老年妇女的后背上,一串模糊不清的数字若影若现。所有民警欣喜之余,立即对这一串号码进行了仔细查看,我们能够确定这是一个189开头的手机号码,但是这串号码有太多数字已经完全无法辨认。民警凭着感觉和运气,更是依靠着一定要找到她家人的坚定决心不断拨打了数个电话,最终找到了老年妇女的家人。

经核实,该名老年妇女名叫王某,荣县李子镇人,王某是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聋哑人,得知该信息后,民警立即驱车将王某送回了李子镇的家中。家人见到王某回家后,早已热泪盈眶,深情得拉着民警的手不断说着感谢、感谢。民警再三叮嘱其家人照顾好王桂芳之后,开车回到派出所,端起了那碗早已凉透的午饭。

(蒋西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