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柏树村:评书走进夜校 与群众面对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9:4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贡井区艾叶镇柏树村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快板声,这里正在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夜校”文化专场。

“李家村有个李家湾子,湾子里住着李大爷李大娘一家人......” “说书先生”张春明正在为现场群众和党员演绎评书段子《秤妈》。一方惊堂木、一把纸折扇,张春明先生身着长袍讲得绘声绘色,现场座无虚席,听众听得津津有味。从《秤妈》到《新二十四孝》,再到《家暴之痛》,最后是《党中央送来大礼包》,评书、快板、说唱轮番上阵,或激昂、或轻快、或娓娓道来……有法律知识,有传统文化,有道德伦理,还有党的阳光。一场“农民夜校”的精彩宣讲,直入农民群众心灵,唤起久违的精神共鸣。

柏树村老党员王富德听完后说“我们当年扫文盲就是在夜校进行的,今天我感觉到熟悉的夜校又回来了,心里很激动也很温暖。”家住柏树7组的邹晓娟在旁连连称赞道:“评书曲艺很新奇,完全颠覆了我们90后对‘农民夜校’的想象,老师的讲解生动精彩,我深受教育和启发。”

“柏树村‘农民夜校’探索354新模式,以‘为民服务为核心、系统思维聚合力、开拓创新求实效’为原则,积极探索打造’院坝、田间、文化、扶贫、新媒体’五类实践课堂,引领农民群众‘有志向、懂感恩、勤奋进、有作为’,切实推动‘四好村’建设。”艾叶镇柏树村第一书记黎明月信心满满地提到。

据悉,艾叶镇按照贡井区委组织部对开展农民夜校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古镇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内涵,结合群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设,开辟打造“农民夜校”宣传教育六类微课堂,已开课30余次,深受当地农民群众喜爱。

(高瞻 黎明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