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公园建设成效初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0:5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贡井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公园建设成效初显

挂图计划

贡井区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公园规划设计1万亩,2017年建成生态休闲农业接待中心400亩、1000个车位的停车场、智能温室200亩、花木产业示范园500亩、特色农产品餐馆1000平方米、新增园区生产道路1公里。

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已建成花卉文化展示区、花卉苗木生产区、旅游接待区、生态水产区等功能区,并实现开园。已建成生态休闲农业接待中心400亩、1000个车位的停车场、花木产业示范园500亩、特色农产品餐馆1000平方米。预计今年内建成智能温室200亩;今年6月园区生产道路开建,计划9月底前完成建设。

现场见闻

造型各异的稻草人妙趣横生,芬芳的鲜花竞相绽放,游览栈道曲径通幽,游客踏春赏花流连忘返……在贡井区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公园里,处处活跃着现代农业新元素。

“要一批棕榈树,送到宜宾,过几天来选,电话是……”今年1月以来,广交园林公司已经接到了20多单这样的生意。广交园林公司是最早入驻贡井区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公园的企业,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3000亩。“以前是单一的花卉苗木种植,现在实行花卉苗木种植、批发零售、观光旅游、餐饮休闲娱乐多元一体化经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去年,我们实现综合经营收入4000多万元,安置就业120人以上,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双赢。”公司负责人罗贵明对记者说。

“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月有2000多元的固定收入,还能照顾好多病的老母亲,确实很高兴!”胡刚强是艾叶镇沙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年底他优先成为了公园的一名员工,当上了花木管理员,家庭生活逐步得到改善。

贡井区农牧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流转土地共5000亩,一年下来仅土地流转费用就近600万元,加上工作薪水,当地全年人均纯收入可增加500元以上,这还没算上游客增多后为周边餐饮、农家乐等行业带来的收入。

“一年四季都能欣赏鲜花,采摘水果和蔬菜,体验生态休闲农业带来的快乐。”据该负责人介绍,贡井区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公园,设计有旅游接待服务区、民俗民风体验区、户外运动区、无公害有机蔬菜种植区、园林花卉展示区等11个功能区。目前,已建成花卉文化展示区、花卉苗木生产区、旅游接待区、生态水产区等,成功引进5家大规模的苗木、花卉种植业主,并实现开园。全面建成后预计年总产值可上亿元,通过农业生产、花木、盆景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业观光旅游、生态养老等功能,带动艾叶镇、成佳镇、建设镇、长土镇的上万户村民增收致富。

“整合周边乡村旅游资源,将田园变公园、产区变景区、产品变礼品,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发挥不可估量的带动效应,把‘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该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