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大爷遇车祸费用没着落  法院先予执行解困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9:1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感谢贡井法院及时采取先予执行措施,这下我父亲的医疗费有着落了!”黄大爷的女儿满怀感激地说。近日,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在受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后,为解当事人燃眉之急,依照受害人的申请依法作出先予执行的裁定,裁定被告保险公司先行支付交通事故受害人医疗费4万元,有效地保障了受害人的后续治疗。

    2016年10月21日,李某驾驶其所有的小型轿车将在机动车道内行走的黄大爷撞伤,交警队作出责任认定:李某承担主要责任;黄大爷承担次要责任。交通事故发生后,黄大爷当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为:双侧颞叶脑挫裂伤、颅底骨折、右侧第5、6、7肋骨骨折等,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后转神经外科继续治疗。目前黄大爷医疗费已高达15万余元,扣除保险公司预赔的和李某垫付的医疗费近9万元以及自筹的部分医疗费外,已欠医院医疗费数万元。原本家境就贫寒的黄大爷一家面对每天如流水般的高额医疗费早已无力喘息,医院的欠费通知更是让黄大爷一家不知所措。无奈之下,黄大爷将李某和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先行支付黄大爷医疗费4万余元,同时向法院申请了先予执行,要求保险公司先行支付其医疗费4万元。该案承办法官在审查责任认定、车辆投保、医疗资料等问题后及时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立即作出先予执行的裁定并送达保险公司。为了保证医疗费的及时到位,承办法官多次打电话督促保险公司限期履行给付义务,最终保险公司按照先予执行裁定的要求将4万元款项落实到位,使黄大爷的后续治疗费用有了着落,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尹红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