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提前谋划“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2:4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有效做好春季防火尤其是“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贡井区公安分局提前部署,落实六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提前谋划,落实责任。成立“清明节”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基层所队根据所辖区域,明确防火治患重点,区分任务,落实责任,定人、定片、定责。

积极宣传,扩大影响。会同区消防大队、林业、乡镇、街道等部门,开展防火和处置火灾宣传,使人民群众提高防火安全认识,提升防范和处置火灾险情的能力;通过发动社区、村组网格员、义务消防员等社会力量,通过牵拉横幅、街头宣传、石壁标语、院落座谈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

全面排查,防患未然。积极发动社区、村组干部,对辖区森林覆盖区域、植被繁茂地域、坟地和蒿草茂密地带及农村秸秆、柴火堆放点进行走访排查,全面了解易引发火患的不安全因素,积极协助村民及时消除潜在隐患。

重点查控,源头控制。进一步加大对重要目标、重点部位的防火安全检查力度,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对油料库,加油站,加气站,烟花爆竹销售点、储存仓库等部位的集中整治,严查、严堵、严治不安全隐患,及时指导业主更换过期失效防火器材,增添防火设施、设备,加固和健全防火功能,提升防火安全质效,防患于未然。

严密防范,压缩空间。针对节日期间多发性侵财案件可能高发的特点,结合全力冲刺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严格落实社会面治安巡防,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

强化备勤,快速反应。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接处警制度,值班备勤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保持警令、政令畅通。主动协同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应急预案,熟悉救援程序和步骤,切实做到一旦发生火情、灾情,拉得出、冲的上、控得住,确保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