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创新推出掌上新闻 凝聚警心促实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1:2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活力,促进业务工作质效提升,自贡市贡井区公安分局依托手机媒介和移动运营商提供的信息发布平台,创新推出了“贡井公安分局手机掌上新闻”,让民警更加方便、快捷知晓分局工作动态,掌握时事新闻,通过警营内部的互知、互晓、互通、互动,增强全警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引导分局民警自觉成为创新推动贡井公安事业的参与者、谋划者和执行者。

精心谋划定方案

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首先要有凝聚力和活力,需要一个能将大家联系起来、凝聚一起、参与进来的方法和途径,以此来激发全局上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引导干警、职工、辅警增强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经分局党委反复商议,最终决定选取当前最便捷、最贴近我们每个人的“手机”为传递媒介,打造“我们的掌上新闻”,让民警知晓分局的工作思路、知晓分局的警务要闻、掌握基层的工作动态,用身边人、身边事,传递队伍中的好声音、正能量,增强民警、职工、辅警的紧迫感、责任感、存在感和归属感,激励全局上下“动起来”!。

科学分类设栏目

分局掌上新闻坚持边实施、边调整、边丰富的思路,目前已初步形成刊头、警务要闻、基层简讯、时政要闻、好文推荐、轻松一笑等六大板块。一是“提示祝福”暖警心:在刊头部分向阅读者提示次日天气情况和发布“心灵鸡汤”,并向分局当天生日的民警、职工表示祝福,做到细微之处暖心;二是“警务讯息”知动态:在警务要闻和基层简讯板块,主要发布近期分局的主要工作动态、简报和基层民警工作动态,让民警知晓全局工作,从而更好的参与全局工作;三是“警营风采”激士气:分局每年推出“年度十佳民警”、每月推选出“警营之星”、不定时推出“身边典型”,在分局网页和“贡井公安分局掌上新闻”进行推送展示,以此提升了士气,激发战斗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四是“时政要闻”扩视野:向阅读者推送国家、社会层面发生的与公安工作密切相关的大事件,打开眼界,开拓视野;五是“好文推荐”促养成:好文推荐板块,通过发布一篇可读性强的微小文章,包括政策学习、讲话解读、时事评论、生活小提示等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养成教育,增强文化底蕴;六是“轻松一笑”悦身心:新闻的最后,向阅读者发布一则笑话或趣闻,让每天辛苦工作的民警职工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把好关口严审核

为确保分局掌上新闻素材鲜活、高效,及时准确反映贡井公安工作、公安队伍中的大事、好事、新鲜事。分局专门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奖惩办法,重点把握三个环节:报送环节、编辑环节、审批环节,确保掌上新闻鲜活真实,引起民警共鸣。一是报送环节:每个工作日16时前,各所、队、室按要求向分局指挥中心报送至少一条本部门当日工作动态;二是编辑环节。由指挥中心会同政工落实专人进行收集、整理,挖掘具有宣传价值的亮点、泪点、闪光点,集思广益,编辑形成掌上新闻初稿;三是审核环节。由分局指挥中心、政工主要负责人组成审核团队,对信息质量和是否涉密、是否适合宣传进行把关,最终形成定稿后向市局、区上领导,全局干警、职工、辅警进行推送。截止目前,贡井分局手机掌上新闻共推出60期17000余条信息。

助推业务提质效

该分局掌上新闻运行两个月以来,收效良好:一是明思路、知方向。通过每天警务要闻内容的推送让全局上下知晓当前公安工作的重心、难点、方向及措施,对各项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二是晓动态、强打防。通过每天各辖区刑事、治安警情的推送,让大家及时了解掌握贡井辖区治安态势,近期的刑事、治安发案特点和重点,清楚防范和打击的目标和方向;三是晒战果、激斗志。一方面工作动态的推送让分局各部门、各派出所间相互知晓各自的工作动态,明战况、晓战果,相互比较、相互学习、相互追赶,有效的改变了以往“闷起干”和“等靠看”的现象;另一方面,通过生日祝福和每月“警营之星”人物的推送,让广大民警、职工、协警有了归属感和荣誉感,有效的凝聚了警心,激发了斗志;四是营氛围、提实效。以掌上新闻为载体,分局专门围绕“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氛围、鼓舞士气,助推了全局各项业务工作质效提升。在公安部署开展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截止目前,分局综合排名全市第一;在市局部署开展的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专项整治中,分局排名全市第一;在市局开展的视频立体防控平台岗位技能练兵比武中,分局荣获第一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