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道路 查“三无” 降噪音 贡井区城管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1:2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全、整洁的学习环境,日前,贡井区城管执法局对全区中、小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噪音污染、伪劣食品玩具销售等乱象进行了整治。

据了解,开学前,贡井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旭川中学、田家炳中学、育才小学等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将噪音、商贩越门、违规散发广告等问题进行分类登记。开学后,该区城管执法局按照“定人、定岗、定职责”的原则,扎实整治越门占道经营行为,全面推进禁噪工作,严禁在校园周边使用高音喇叭等设备进行高分贝叫卖,督促左岸上城小区、通航广场等在建工地在学校上课期间,不得进行高分贝作业。同时,区执法局制作禁停指示牌放在小学周边,设置高峰“护学岗”,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及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定点包段强化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违规行为,确保师生及行人出行安全。

此外,该区城管执法局还与辖区学校建立协同管理机制,引导广大师生提升城市管理意识,自觉抵制“三无”产品,及时举报违章、违法行为,区城管执法部门将对师生提供的举报线索进行整治,实现“校园周边无三无”。在集中整治期间,该区执法局取缔流动摊点80余次,规范校园周边越门经营商户150余户,清理、收缴小广告2000余张,清理占道牌匾20多块。

(邓鲲鹏 蒋秀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