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部署2017年政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6:4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8日下午,贡井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政法工作。区委书记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李善鸿、杨虹、秦琴、杨会宇、吴鸿涛、李言福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秦琴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善鸿从推进服务发展、稳定社会大局、加强社会治理、优化法治环境、提升队伍素质等五个方面,对2016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地总结,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区政法工作将突出抓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稳定、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提升执法司法水平、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狠抓薄弱环节,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全面建成“产业强区、品质西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劲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16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针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

要提高认识,积极应对政法工作的挑战。各级各部门和全区政法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及时适应新常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始终围绕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二是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水平。要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要服务大局,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努力维护市场秩序,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守底线,压实维稳工作责任,要抓好源头基础性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稳控各类矛盾风险。抓细抓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加强特殊群体和重点领域服务管理,深化平安贡井建设,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公正司法、阳光司法,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强领导,着力建设过硬政法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强化政法工作的保障。

黄劲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区政法机关要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全区政法工作整体水平,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成效为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