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召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9:5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月10日下午,贡井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迅速“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做好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洪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区政协主席罗洪艳、区委副书记谢贻民等领导出席会议。

黄劲在讲话中指出,从总体上看我区党员干部作风是好的,各级党员干部自身要求严、作风过得硬、工作干得好,这也是近几年贡井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关键环节、重点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的原因所在。但也要清晰的看到,当前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还存在不少的问题,这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与“拼抢机遇、追赶跨越”的新要求还极不适应。她说,贡井要实现“弯道超车”,必须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要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常抓不懈,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拼抢机遇、追赶跨越,加快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难点问题,全力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以非常之举推动贡井“弯道超车、追赶跨越”。三是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作风,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

黄劲指出,要抓住关键,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地方发展,是时代的要求,是群众的期盼,是党的嘱托,是每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区党员干部要心系发展,积极融入,主动担负起推动贡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二要提升行政效能。行政效能、办事效率关乎对外形象,关系地方发展,如何抓好决策执行、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如何提高服务质量都需要我们下深水、破坚冰,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党员干部面对矛盾要迎难而上,面对困难要挺身而出,以优良的作风和作为造福群众。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全区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严守纪律,自觉做到明高线、守底线、知荣辱,以思想和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好形象。

黄劲强调,干部作风贵在务实、重在实干,决不能务虚功,切不可搞形式,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地抓紧抓好。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必须刚性执行,按时按质完成。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上,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强力推进,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倡树新风。二要鲜明目标导向。要继续深化激励导向,突出以目标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比工作、比成绩、比付出,特别是要大力营造培树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促使党员干部敢下决心、敢于出手,积极争创一流。三要从严监督问责。要用铁的手腕和铁的纪律加大作风整治力度,特别是在重点领域和重要节点,纪检监察机关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曝光和处理问题,切实做到平庸要问责,有错要问责,无为要问责。

张洪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在思想上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紧扣任务,全力推动工作,把优良的作风充分体现到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上,以实际行动推进贡井作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罗志敏总结2016年贡井区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作风建设工作。

(邓鲲鹏 胡正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