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纪委召开十一届二次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9:5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月9日下午,贡井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区会务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领导黄劲、张洪涛、林勇、罗洪艳、谢贻民、罗志敏、刘亮、李平、刘杰、李善鸿、陈伯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罗志敏传达学习了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第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第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谢贻民通报了2016年度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部分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

区委书记黄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责任制考核位居全市四区两县第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着眼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围绕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黄劲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班子的开局之年,也是贡井站在新的起点上拼抢机遇、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当前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落实“两个责任”不平衡、个别干部顶风违纪、个别地方群众满意度还不高等问题,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追究,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开展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快形成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创新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委大宣传工作格局,大力宣扬良好家风,传播廉政好声音。要加强警示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四要持续惩贪治腐,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旗帜鲜明与腐败行为作斗争,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增强反腐合力。五要加强监督制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六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广泛开展系统巡察,真刀真枪发现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

黄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着力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邓鲲鹏 胡正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