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预在事先练在平时 贡井警方举行应急拉动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8:0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能力,全力做好“双节”的安全保卫工作,近日,贡井分局开展了一次应急处置紧急拉练。

当天15时40分,贡井分局接到“贡井区青杠林市民广场发生一起突发事件,请求公安机关处置”的模拟警情。分局随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机关各队、室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辖区各派出所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最快15时45分,最晚15时55分,分局秦琴局长、梁跃政委等局领导带领各所、队、室根据各自职能组成处置小组,陆续到达处置现场。

经过分局督察大队现场清点,对人员到达时间、到位情况和规范着装、装备携带等情况进行了现场通报。

梁跃政委对此次拉练进行点评,并指出:此次演练,队伍基本做到了反应迅速、集结有序、着装规范、装备齐全,并按照要求准时到达了集结地点,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各部门以及全体民警要提高警惕、强化备勤,牢记职责、忠于使命,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全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

秦琴局长强调: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党委委员、中层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牢记职责,熟悉预案内容,坚决执行任务,上下齐心、形成合力,;二是进一步提高效率。岁末年初,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突显,要通过演练提升出动效率,确保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掌握主动;三是进一步完善预案。各处置小组要仔细查找演练所暴露的不足,不断地完善处置预案,提升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