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筱溪所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6:3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筱溪街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两轮摩托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宋四海,并当场查获盗窃作案用的改刀、锤子、手电等工具。

经审查,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名叫宋四海(男,40岁,内江市威远县严陵镇人), 在审查中交待:当日傍晚,从内江市威远县赶车至贡井,窜至贡井区荣升苑进大门左边第二栋楼下,采用专用工具开锁的方式将车牌为川CQ8395的桔黄色本田SDH125-51A型两轮摩托车盗走,并在沿途把该车车牌取下后丢弃至路边。通过缜密的审查手段犯罪嫌疑人宋四海对自己盗窃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审查过程中宋四海承认多次盗窃摩托车,曾在宜宾市区一带作案,并系宜宾市网上在逃通缉犯。

犯罪嫌疑人宋四海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目前经贡井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已执行逮捕。魔高一尺道高一仗,所有罪恶在阳光下都只有暴露。

警方提示:年终将近,正处于盗窃案件高发期。我市市区频频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为有效防范此类案件再次发生,公安机关在加大侦破力度的同时,特向摩托车用户提出以下五种建议

一 是购置摩托车后应办好各种牌证手续。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被盗后,不但会给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带来困难,而且车主的合法权益也得不到保障。

二 是车主不要因贪图方便而将车辆随意停放。平时停放摩托车,应选择管理规范的停车场所,不要随便停放在缺乏防范、无人看管的居民楼道或街道路旁,更不要停放在灯光昏暗、偏僻冷清的地方。切忌让摩托车在室外“过夜”。停放公共场所要注意选择在视线范围之内或采取有效的防盗措施。中午和晚上是摩托车被盗案件的高发时段,这时人们往往是到饭店吃饭或出门办事,停放在人多地方总以为安全而疏于防范,而偷车贼正好利用人们这种心理伺机作案。他们在人多地方靠近摩托车不引起人们注意。

三 是摩托车切记装好防盗锁,建议安装原子锁。抓到偷车贼后往往能从他们身上搜出“7”、“十”、“T”等形状的自制开锁工具,这些工具均是为打开铁链锁、环形锁配置的。偷车贼比较怕的是原子锁(U型锁),这种U型锁不同于一般的锁,钥匙是铅笔大小圆眼中空型的。最佳的措施是再配备电子报警器,警报声能使近80%的窃贼逃之夭夭。

四是暂时停车熄火时,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也务必要关掉电门开关,并及时拔下电门钥匙和遥控器,以防偷车贼乘隙顺手牵羊。

五是当发现摩托车被盗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以协助警方抓住时机,尽早破案,减少损失,切不可拖延时间,或是有警不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