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贡井区校地协同创新 百余画卷带你重走古盐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7:3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2月26日,自贡市贡井区政府和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重走古盐道——文化遗产保护与美术作品展”,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为期10天,从12月26日开始至明年1月10日结束。

据了解,该展览以“重走古盐道”为主题,涵盖文化遗产保护的代表性内容与美术作品,共计100余件。内容涉及贡井古城区旭水河两岸的艺术遗产资源图像整理、艾叶古镇国画写生系列作品、国保建筑张伯卿公馆窗纹样修复、艾叶古镇盐业历史文化陈列馆设计等四个部分,旨在以绘画、摄影、平面设计等视觉艺术形式,展现贡井区的文化形象魅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贡井区文化特色资源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展览的内容,只是贡井和川师美院校地合作取得的部分成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川师美院先后派出70余人走进贡井,驻地开展课题研究、绘画写生、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此后,双方还将继续扩大合作内容,充分发挥校地协同创新作用,促进贡井地区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不断繁荣壮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