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精准扶贫情意浓 入户慰问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7:2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精准扶贫情意浓 入户慰问暖人心

——贡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伯於深入联系村慰问贫困户

12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伯於率区农工委、区建住局、区交通局负责人一行深入到牛尾乡中嘴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棉被、米、油等慰问品。

“今年收入怎么样”“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乡村联系干部有到家来了解情况吗”……每到一户,陈伯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结合乡上出台的精准扶贫措施,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计划。

在残疾人习长明家中,陈伯於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于克服困难,用乐观向上的心态好好生活。陈伯於要求随行的乡、村干部,要多关心残疾人的生活,为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全力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实现自食其力。

在贫困户田永仪家中,陈伯於关切询问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子女的工作、学业情况以及他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仔细查看了贫困户脱贫档案信息卡。当得知田永仪一家正在积极发展小产业养殖黑山羊时,陈伯於对田永仪一家愿意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贫穷现状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许。他说,“扶贫就是要扶志,靠‘输血’更要靠‘造血’”,他希望农工委、乡政府要给予技术和资金支持,帮助他们一家早日脱贫致富。

在走访慰问中,当看到中嘴村村道受地形、地质等因素影响,路面狭窄,且泥石路面较多,制约该村产业发展时,陈伯於要求乡政府要积极配合区交通局做好规划,有效整合资源,力争在2017年对该村村道进行改建优化,<彻底解决村民行路难问题。

(李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