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贡井区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1:3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政协自贡市贡井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于11月17日下午在区会务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九届区政协领导班子,罗洪艳当选为九届区政协主席,杨会宇、雷霖、胡海波当选为九届区政协副主席,朱章君当选为九届区政协秘书长,尹财民等28人当选为九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始终坚持“错位发展、融入互动”理念,大力推进“四个贡井”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广泛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增进团结联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公正司法、履职为民,切实把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作为法治建设的根本任务,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期待,不断提高司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依法履行审判、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区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区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和依靠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牢牢把握区委“拼抢机遇、追赶跨越”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活动组织能力和委员协商建言能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黄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整个会议风清气正、简朴务实、有序高效,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奋发有为的大会,必将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黄劲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民计、促进社会和谐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谋利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示了我区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黄劲希望,今后五年,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砥砺奋进、不辱使命,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发扬好,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跨越发展中献计出力;要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在推进改革创新中贡献力量;要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在促进和谐稳定中积极作为;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创造一流业绩中展示形象;为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合力谱写我区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李华 邓鲲鹏 邹翔)

附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

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当选名单

主席:罗洪艳

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杨会宇、胡海波、雷霖

秘书长:朱章君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尹财民、吕廷康、朱国松、刘强、刘达奎、李华、李明、李文红(女)、李红梅(女)、李学银、杨林(女)、吴敏(女)、吴胜礼、吴德昭、张伟平、陈燕(女)、陈大德、陈晓霞(女)、赵明玉、钟晓波、黄昌林、黄世军、曹晓莉(女)、龚惠琼(女)、詹文明、詹雯婷(女)、熊生杰、廖学红(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