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院师生重走古盐道 绘出幸福美丽新艾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20:2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看到横街子那里有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画画”、“我出门买菜的时候,也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沙塘半岛那边支起架子在画画”……

据了解,这是艾叶镇邀请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的重走古盐道国画写生活动。

“户外写生是美术教学不可缺少的环节,它可以激发学生的绘画热情和灵感。选择艾叶古镇,是因为这是我目前发现的川内最适合国画写生的地方之一,可以画的美景实在太多了,我们以后还要经常来。”据带队老师焦海龙介绍,这次活动川师美院一共来了30名师生,几人为一小组,从11月6日至12日,分别在艾叶滩、艾叶横街、平康桥、沙塘半岛等艾叶古镇具有代表性的盐运历史痕迹的地点进行写生绘画活动。焦海龙告诉记者:“通过实地考察,可以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井盐文化,通过观赏错落有序的古建筑,收集传统建筑特色形象资料,对中国川南特有的穿斗式建筑群落的构造、造型、布局、结构、材料、装饰纹样等进行研究。”

据悉,本次写生作品将全部制作成画册,并于12月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举行画展,届时还将举行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艾叶古镇写生基地授牌仪式。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