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长土派出所延伸服务触角 不让群众“跑二趟”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8:3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0月8日,经过几趟班车辗转,内江市威远县居民陈女士来到自贡市贡井区长土派出所,要办理市外迁入申报业务。不幸的是,这天刚好遇到了当地户籍人口管理系统升级,由于网络权限等因素,让远道而来的陈女士吃了回“闭门羹”。

“这怎么办呢?我现在还住在威远,而且现在又要得很急。”陈女士焦急地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是贡井区派出所一贯坚持的优良作风。考虑到陈女士出行不便,对辖区地形不熟等特殊因素,该所户籍民警王倩一方面耐心地安抚陈女士,另一方面则迅速着手像上级公安机关回报情况,积极联系区政务大厅和区公安分局户改部门上报迁入业务,协调民警当场核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拿到准迁证的陈女士连连向民警致谢。

近年来,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机关群众工作,自贡市贡井区长土派出所户籍窗口坚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打造阳光户籍窗口。

同时,将业务受理包括审批项目、办事流程、法定时限等相关内容在显要位置公开,增强了户籍服务的透明度,提高了窗口服务“硬件”质量,也有效避免了人民群众多跑路、“跑二趟”的现象。此外,该派出所还将“窗口服务”的触角进行不断地延伸,拉近警民距离,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