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菜贩占位引纠纷 民警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8:3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7月15日凌晨5点左右,自贡市贡井区长土镇一菜市场内,两家菜贩发生纠纷,导致一人头部受伤。接到报案后,长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在民警的调解之下,双方握手言和,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

在自贡市贡井区长土镇的菜贩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用砖头和粗线圈好位置,就是第二天卖菜的摊位,先到先得。圈好位置后,其他人不能再占用。7月14日,当地菜贩吴某在菜市场,用两块砖头和粗线圈出一个几平米的区域,为次日的卖菜摊位占了位。可到了第二天凌晨5点,吴某到了菜市发现,原先占好的摊位却被苗某占用,双方立刻争执了起来。在争执中,两人因言语不和,最后大打出手,导致苗某头部受了伤。

长土派出所民警接报案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将伤者送入医院进行治疗。随后,又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调查了解情况。本着双方态度良好的原则,民警决定依法对双方进行调解。在民警耐心劝说和释法之下,吴某赔偿苗某各项费用1000元,彼此双方也得到了相互谅解,最终握手言和。

长土镇地处城郊结合部,像类似的调解案件,当地派出所仅一年就要处理近百件。该派出所教导员余翔说,纠纷争执要得以圆满化解,首先做的就是要充分掌握案情,明确双方的责任。其次,指出各自的过失和不足,并向当事人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最后,公安机关要站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立场,找来双方充分表达各自的诉求,在其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来进行调解。“日常生活难免有小碰撞,只有平心静气的将双方的矛盾化解,才是最好的解决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