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选举委员会审查区人大代表选举结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6:5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19日上午,贡井区换届选举委员会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第四次会议,专题审查区人大代表选举结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副主任李建伟、杨虹、王德宗出席会议,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各指导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冯永志主持。

会上区选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昨日(选举日)我区各选区区人大代表选举情况,组织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对各选区上报的当选代表逐个进行民认真审核,确认了选举结果。并要求按照法律程序予以公告。

据了解,贡井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在区选举委员会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督查指导和广大选民的配合支持下,各选区采取政党、团体推荐和选民10人以上联合推荐的办法,提出代表初步候选人334名,通过反复酝酿、讨论、协商确定正式候选人247名。区委组织部组成14个考察组,深入14个指导办对候选人进行了认真考察,考察结果经区委常委会议通过后,于10月11日张榜公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10月18日“选举日”,全区近24万选民参选,参选率84.6%,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贡井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79名。其中女性代表57人,占31.8%,少数民族代表2名,占0.1%,新一届当选区代表中,基层一线代表、妇女代表、非中共党员代表比例分别比上一届有所提高,年龄结构也趋于合理,文化程度较上届有所提高。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