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明出行从小做起 贡井警校联合开展安全小天使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6:4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一张两个小朋友自觉等红灯的照片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许多网友说,这张照片让大家感觉两个小朋友好萌、好可爱。那么,为什么小朋友会有如此举动呢?

照片里的小朋友是一对双胞胎,哥哥潘瑞林,弟弟李昊林,今年5岁,目前是自贡市育才艺术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这张照片是由自贡市交警支队的杨梅警官所拍。据杨警官回忆,当天早上,在经过自贡市育才小学路口的时候看到两个小朋友等红灯的场景,觉得好有爱,便拍了下来,并上传到社交平台。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据了解,自贡市育才艺术幼儿园始终把幼儿的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要求老师们眼睛不离开幼儿,孩子到哪,老师的眼睛就到哪。“幼儿年龄很小,安全意识不够强,需要整个社会来关心和关注。我们将幼儿安全教育渗透在平时学习和生活的点滴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懂得自我保护的简单知识和方法,真正做到让每个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幼儿园负责人说。

“我们总在提素质问题,但有时候轮到自己,也未必能完全做到。平日里,各种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小朋友的举动,令人感动,也令人深思......”网友王先生表示。

又悉,贡井区交警大队与自贡市育才小学联手长期开展警校共育安全小天使行动。通过设置校园警务室护学岗、指派校外辅导民警定期与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互动游戏、发放交通安全漫画等多种形式,旨在让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孩子善意的劝阻,带动一个家庭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市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贡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雷礼表示,当下,正值自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每位贡井人都应以主人翁的姿态从细处、小处、实处做起,从讲究社会公德做起,从遵守基本规范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传文明风,践行绿色理念,弘扬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贡井做出积极贡献。

(邹翔 杨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