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珍惜民主权利 投下神圣一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1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珍惜民主权利,投下神圣一票。10月18日,是贡井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日,当天上午,贡井区各投票站选举现场,处处洋溢着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的气氛。近24万选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权利,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选票,在投票箱里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新的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为确保投票选举顺利进行,完成此次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贡井区经过宣传发动、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等阶段工作,最终确定区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247名,乡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209名。

选出自己最满意的代表,是贡井区每个选民最想做的事。贡井街泥塘湾社区居民张德财说:“选举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作为选民,一定履行好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投出理性的一票。”自贡市消防支队贡井大队战士李勇说,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活动。作为选民,能够行使好自己手中的权利,为自己心中的候选人投上神圣的一票,我感到由衷的高兴。无论是哪位候选人当选上人大代表,都希望他能够行使好手中的权利;也希望他能够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为当地老百姓谋福祉。筱溪街糍粑坳社区居民罗玉华说:“人大代表选举权是宪法赋予我们的一项权利。希望本次选出的代表能认真的履行职责,为大家多办一些实事,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了解,为让选民充分行使选举权,在选举日前,该区通过召开会议和发放公开信的方式,向辖区选民告知选举日的时间、地点,走村入户对选民进行通知,并提醒村民相互告知。选举日当天,该区除召开选举大会组织选民投票选举外,还根据辖区实际,设立投票站(点)、设置流动票箱等,为上班族人员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上门服务,让他们也能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

通过投票选举出来的新一届区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代表,也将承载广大选民对他们的无限期盼,为扎实推进贡井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此次选举是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选民们通过选举投票,选举出人民信得过、政治上过硬、为人民做实事的优秀代表,共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179名,选举产生乡镇人大代表601名,为该区实现“拼抢机遇 追赶跨越”目标,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任务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邓鲲鹏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