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连发百张协查通报 迫使肇事嫌疑人投案自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6:07:5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26日15时20分许,自贡市贡井区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贡井区沿河路一两轮摩托车将一名老年妇女撞倒后迅速逃离现场。接警后,贡井大队值班民警迅速处警。据处警民警汇报,事发现场仅留一辆无牌摩托车,且车架号和发动机号被涂抹,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重重困难。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贡井交警大队民警经过勘察于9月26日晚,锁定“肇事者”王某,最终于10月16日在贡井青杠林一小区后门将王某抓获。

事发后,伤者不幸身亡,贡井交警大队成立“9.26”专案组

贡井交警大队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在离事发地不远的一处居民房屋前发现了一辆蓝色无号牌机动两轮摩托车倒在路边公路上,经民警现场查勘该车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均无,经过初步判定,现场民警认定此辆摩托车为肇事车辆。但其车架号和发动机号被涂抹并且没有牌照。

26日下午18时许,伤者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贡井交警大队相关领导鉴于案情的严重性立即启动交通事故逃逸案侦破预案,从队内各部门抽调精英干警成立“9.26”交通事故逃逸专案组,兵分4路开展“9.26”案件侦破工作。

情况汇总,多方分析,初步锁定“肇事者”

专案组成立后,各队民警各司其职,经过对现场走访、复勘、监控查询,死者及家属情况调查、信息比对分析等,经专案组反复甄别和论证,初步锁定肇事嫌疑人为一中年平头男性,根据其运行轨迹极有可能就住在艾叶滩大码头方向。

随即,专案组立即派人连夜前往艾叶滩方向调查情况,很快,根据前方调查民警反馈信息,一名叫绰号“土坎儿”的吸毒人员经常骑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与现场遗留两轮摩托车极为相似。经信息查询,初步锁定王某(因抢劫、盗窃等受到多次打击的吸毒人员)为肇事嫌疑人,艾叶派出所提供的王某照片与监控提取嫌疑人照片高度相似。

调整侦破策略,联合贡井分局其他部门共同侦破

9月26日交通事故逃逸案发当日至27日深夜,专案组派出三组人员昼夜轮流在王某居住地(艾叶大码头附近)设伏守候,可王某一直未见踪影,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经专案组反复分析嫌疑人王某为吸毒人员外逃可能性较小。针对这一情况,专案组立即调整侦破策略,印发100份带有肇事嫌疑人及肇事车辆图片的协查通报在贡井区盐马路、沿河路和艾叶方向广为张贴,打草惊蛇,迫其无处藏匿。

专案组鉴于嫌疑人王某为受到打击的吸毒人员,立即向贡井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缉毒大队沟通联系,请求共同参与抓捕嫌疑人王某。此时,一张由交警、禁毒、刑侦共同编制的抓捕网正在悄然撒开……

犯罪嫌疑人迫于强大压力投案自首,对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10月6日16时,专案组接到贡井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消息称,已锁定嫌疑人王某藏身地点,据禁毒大队情报显示,王某迫于压力,已无处藏身,托人带信称想投案自首。得此消息后,专案组6名民警会同贡井分局禁毒大队及刑警大队一行前往贡井青杠林一小区后门抓捕嫌疑人王某。经突审,王某对“9.26”交通肇事逃逸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