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委政法委进一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5: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政企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贡井区委政法委进一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贡井区委政法委联合区疾控中心、四川汉能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汇东起重机厂深入对口联系的莲花镇白仓村、葛麻村和花马市村,进一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户,都以“话家常”的方式与贫困户交心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下步打算,以及帮扶计划落实情况等,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贡井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经过前期逐一走访45户结对帮扶对象,全面了解贫困家庭的现状、困难及需求后,多次研究决定,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成立了工作组,做到户户联系,详细掌握了每户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并主动联系相关单位、企业,多次深入村组,针对每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并要求镇、村干部一定要在政策上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做实事,做解燃眉之急的事,让贫困户家庭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区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区委政法委将继续积极发挥帮扶单位作用,主动联系,密切跟进,时刻关注联系村每一户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极力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集思广益,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妍晶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