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开展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7:0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19日至25日是 “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提高辖区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22日上午,贡井分局网安大队在辖区内和平广场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民警有针对性地向在场群众介绍了分局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成效,并向群众发放了 “防范手机互联网诈骗”、“微信朋友圈防诈骗”、“如何避免网上交易上当”等内容的宣传资料,介绍了新型网络欺诈、网络钓鱼、网络攻击以及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同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做解答,面对面向群众解释当前网上诈骗等违法犯罪的主要形式和手段,帮助群众了解国家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管理办法及防护技术等。

此次活动,民警在现场接受群众提问20余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向群众解说网络安全方方面面的知识,使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