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鲜光鹏在成佳镇徐家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4:4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29日,贡井区区委书记鲜光鹏一行到成佳镇徐家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走访当地贫困户,检查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部署的落实情况。

鲜光鹏先后走访了徐家村脱贫攻坚贫困户10户,逐户了解帮扶措施是否具体、低保等政策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并根据贫困户意愿共同制定新增脱贫措施10余条。在贫困群众家中,鲜光鹏书记逐一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仔细核实联系领导、帮扶责任人、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等信息,检查各级干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鲜光鹏对成佳镇徐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要根据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再次细化帮扶措施,逐一逐条逐项落实好帮扶措施,同时,要在用好用足已有帮扶政策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做好贫困群众兜底工作。二是必须做好及时跟踪服务。镇村两级要定期不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措施进展情况,政策保障落实情况。对已脱贫的38户贫困户要对照“退出标准”完善相关资料。三是必须注重双管齐下。对有劳动能力,缺少资金和技术的部分贫困户要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就地就近务工实现增收,在算好收入账“加法”的同时,要做好支出账的“减法”,尤其是对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众积极实施医疗救助,对报销后医疗费仍较多的要积极对接市级帮扶部门或动员社会力量帮扶解决,减少贫困户支出,真正实现扶贫助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